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2013年8月熱帶低氣壓 93W

這個熱帶低氣壓在強烈熱帶風暴飛燕影響廣東期間進入南海東北部,不過未有權威氣象中心把其升格為熱帶低氣壓。


→2013年8月1日至2日熱帶低氣壓的路徑圖。

7月31日,一個旋渦在季風槽內形成,獲編號 93W。這個旋渦在8月1日早上在馬尼拉東北偏東約440公里上發展為一熱帶低氣壓,並向西北移動,時速約25公里,趨向巴士海峽。


→2013年8月1日下午4時左右該熱帶低氣壓的紅外線衛星圖片。 

根據菲律賓氣象台的實測及該熱帶低氣壓雲態分佈,它中心風力極可能達到強風程度,估計當時中心風力為每小時45公里,強風半徑則約為100公里左右。


→2013年8月1日下午7時16分左右該熱帶低氣壓的風場描述。

在飛燕影響下,該熱帶低氣壓晚上以時速約35公里西北偏西移動,趨向汕頭。在雷達回波圖片亦顯示該熱帶低氣壓低層環流中心完全外露。


→2013年8月2日上午0時12分左右該熱帶低氣壓的雷達回波圖片。 該熱帶低氣壓在凌晨過後向西北移動,於上午4時在汕頭登陸並迅速消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